【曼谷特殊廟宇】華藍蓬寺 Wat Hua Lamphong ~ 義德善堂捐棺處 Ruamkatanyu Foundation



在曼谷亂晃時,有時就會有些很驚奇的發現。
譬如有一次在中國城小巷亂走,就走進了一條全都是賣棺木、喪禮用品的小巷。




這一次又在艾美旅館後面的小巷亂走,結果看到這家鼎鼎大名的捐棺寺廟,週末好多信徒來拜拜,而且廟裏竟然還有牛棚!

又開了眼。


Wat Hua Lamphong就在Sam Yan地鐵站1號出口外,這也屬於皇家寺廟之一。

這裡最著名的是「義德善堂 Ruamkatanyu Foundation」的捐棺義舉,同時也是曼谷著名的焚化寺。

許多民眾會過來捐500泰銖,讓義德善堂為無名主料理後事。

據說這是1970年代,一位華人發起的,起因應該是當時許多華人隻身遠渡重洋來到東南亞,死後無家人料理後事,因此開始有了這種善舉。


Wat Hua Lamphong廟裏還供奉許多不同的神明。



甘尼夏智慧之神最愛香蕉及甘蔗。


最讓我驚訝的是,還有許多信眾買草餵牛。


原來這是寺廟養的牛,藉以教育世人不殺生的善念。

泰國人很喜歡做善事,泰文稱之文「Tamboon」,也就是「make merit」做善事的意思。
因此他們假日常會全家大小到寺廟捐錢、捐和尚所需的日用品。



寺廟旁的停車場另一側,呼應24小時開放的義德善堂,也有一家24小時咖啡館 Too Fast To Sleep。


這裡相當受學生喜愛。
除了在此讀書、工作外,還有些小隔間的討論室,方便學生到此開小組會議討論功課。


中國城也有另一家捐棺寺,「報德善堂 Poh Teck Tung Foundation」。
也很推薦大家到曼谷找一天晚上到中國城感受一下真正的中國城氣息!


延伸閱讀

曼谷旅館推薦

【曼谷ASOK站住宿推薦】ASOK站十家中低價位旅館



















曼谷景點推薦












曼谷酒吧、餐廳推薦

曼谷實用資訊

曼谷郊區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