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小吃】粉紅麵 Yen Ta Fo เย็นตาโฟ


經過曼谷街頭小攤時,是不是偶爾會看到泰國人捧著一碗粉紅湯麵吃呢?


這種麵稱為Yen Ta Fo  เย็นตาโฟ,而這粉紅色並不是加人工色素,是加了腐乳形成的。
喜歡的話在超市也可買到這種醬。

而且這可是源自客家菜的一道料理喔。


粉紅麵的湯頭微酸,並不辣,嗜辣者吃的時候再自己加辣椒醬。
湯麵的加料通常包括魚丸、肉片、魷魚、油豆腐、豬血、炸餅、蔬菜

麵條比較推薦寬麵條,點的時候可以跟老闆說要Sen Yai Yen Ta Fo (เส้นใหญ่เย็นตาโฟ)。

曼谷古城區距離大鞦韆不遠處有家著名的粉紅麵店:
Nai Uan Yen Ta Fo (นายอ้วนเย็นตาโฟ)
41 Soi Nava Thanon Saochingcha, Phra Nakorn, Bangkok

Dinso Rd.也有一家:

Sor Nah Wang ส.หน้าวัง

156/2, Dinso Road, Phra Nakhon, Bangkok
除了粉紅麵外,還有各種熱炒。



這家的肉丸好棒!

每次看到泰國人吃這種粉紅攤麵,都覺得超合拍的,這種粉紅,正是你會在計程車、椅子上看到那種泰國最愛的粉紅色。
到泰國不妨點碗來嚐鮮。


延伸閱讀


【曼谷古城好好玩】拉塔納科辛島Rattanakosin~新潮之外的懷舊美食文化之旅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