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威尼斯】玻璃島慕拉諾島及彩虹島布拉諾島 ~ 威尼斯最值得拜訪的離島小故事


2017威尼斯嘉年華會是2017.2.11~28
來介紹兩個超迷人的小離島。

 
威尼斯本身,就是許許多多的小島組成的水都。
而在這許多的小島中,慕拉諾島及布拉諾島,應該是最為人所知、且最值得拜訪的小島。這兩個島有什麼好玩的小故事呢?

慕拉諾島 Murano (玻璃島)

由本島到此約20分鐘船程。


慕拉諾島為著名的玻璃島,因燒製玻璃容易釀成火災,因此1291年時,將11世紀以來就開始發展的玻璃工房,遷到這個距離聖馬可廣場約20分鐘船程的離島。

 

威尼斯玻璃於15世紀開始展露頭角,18世紀末更成為歐洲最主要的玻璃製造中心。
後來北義淪為奧地利的屬地,奧地利政府為了銷售本國的波斯米亞玻璃,對威尼斯玻璃品課重稅,玻璃島也因此逐漸沒落,從原本的3萬人,到1990年降至只剩6千人。

 

但慕拉諾的水晶燈,仍是世界數一數二的高級玻璃藝品。
浪漫的婚禮杯及香水瓶,更是讓女孩們為之瘋狂。

現在到島上除了可參觀玻璃工坊外,還可參觀當地神父用心保留玻璃歷史而成立的「玻璃博物館」。

布拉諾島 Burano (彩虹島、蕾絲島)

距離慕拉諾島約40分鐘船程。


而一般稱為彩虹島的繽紛小島「布拉諾」,則是著名的蕾絲島。
這個讓人尖叫、宛如童話世界的繽紛村落,其實是由4座小島組成的,一條10公尺寬的運河聯繫著各島,組起這個親切可愛的小村莊。
因此,河畔的繽紛屋舍間,總有條浪漫的小河流經,不但讓這個小島更為迷人,還方便島民將自家船隻停放在門口。
島民還相當可愛,用心裝飾小房舍,棟棟建築,還真像甜死人不償命的糖果屋。

編織蕾絲的由來


這個島上的婦女之所以會開始織製蕾絲,據說是島上有位年輕漁夫,有次出海捕魚時,在漁網上看到鹽白化的美麗海藻織網,便將之拿回家送給戀人。

他的戀人為了要將這份美麗的紀念品永遠留下,開始將美麗的織網編成蕾絲品。
自此島上的婦女等候出海捕魚的丈夫時,便坐在家門口編織蕾絲。

 

由於她們的手藝太好了,所以15世紀時,島上的蕾絲品獲得達文西的青睞,為米蘭主教堂購置了這裡的蕾絲品,讓布拉諾蕾絲一躍成為歐洲高級貨!

在島上遊逛時,仍可看到幾家蕾絲織品店,其中還包括些可愛的童裝系列。


此外很推薦到這個島上享用午餐,有幾家很棒的餐廳。


 延伸閱讀

【威尼斯住宿推薦】五家旅館、公寓整理

http://www.taaze.tw/apredir.html?ap124402054_a_11100759476

真愛義大利 27個大城小鎮實用導覽書

【義大利】 在威尼斯怎麼搭乘浪漫的Gondola鳳尾船?

【威尼斯住宿】設備最齊全、地點最方便的威尼斯好公寓

【義大利行程規劃】義大利各主要城市,至少需要多少參觀天數? 

【義大利】威尼斯別錯過的九件事 Top things to do in Venic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