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高地自駕】愛丁堡火車站 Europcar 租車經驗分享 & 威士忌之鄉住宿推薦 Thistle Dhu Bed & Breakfast


到了蘇格蘭,沒拜訪高地好像蘇格蘭之行就缺了一味 ~ 威士忌。

拜訪高地最便利的方式是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各種天數選擇都有。

但如果想自由點探索高地,也可選擇自行租車的方式。



租車先從網站上租車通常比較便宜。
這次選擇由愛丁堡市區的 Waverly 火車站取車。
來分享一下我們的租、取車經驗。


我們選擇的是租車公司是歐洲較知名的 Europcar 。

自從有次在義大利向小租車公司租車有過不好的經驗後,覺得還是在有規模點的租車公司租車比較保險。

Europcar 在歐洲跟大家比較熟知的 Hertz 及 Avis 差不多同等級,這次的租車經驗蠻不錯的。
現場辦理租車的是一位蘇格蘭阿伯,服務非常親切,還能找到適當的時間點切入亂聊一下。

小提醒:一般網站上租車時,自己已經選好保險項目,現場他們還會問你要不要再加保。
自己簽單時,一定要先看清楚,如果只需要網路上選好的保險,現場就不要再加保任何保險。


租車辦公室位置
火車站內 2 號月台旁。
由火車站大廳往 2 號月台裡面走,就會看到租車辦公室。


取車位置
辦完手續後,要走一小段路到火車站後面的停車場取車。

走回大廳,往租車辦公室的另一側直走到底
搭電梯出來後,往左手邊直走到停車場。

停車場另外還有個租車辦公室。


拿單子給他們,辦公室的人員就會帶你過去取車,並驗車(一定要記得跟他們一起確實認真驗)。

確定沒問題後,拿著他們給的停車卡出停車場。


公路沿路有許多休息區。
有些農場改的休息區好漂亮,還販售各種當地食品與鄉村風設計商品。


路標也相當清楚,這次全程使用 Google Map ,沒有另外租導航,一切運作正常,沒有太大的問題。


沿路照相機也不少,我們的司機說常趁我們不小心睡著的時候飆快了,還好全身而退,沒收到罰單。


租車時車子已加滿油,還車前可自己到加油站加油再還,沒時間的話,租車公司會再加收油費及一筆服務費。



一般加油站都是自助式,自己先到加油站內的雜貨店櫃台結帳。

【威士忌之鄉如詩如畫的民宿推薦】


這次高地行主要是想到達夫城 Dufftown 參觀威士忌酒廠。
很幸運的是,拜訪期間剛好是鎮上的威士忌節,鎮上還有些威士忌相關活動。

這次租車,所以住宿並不需要選擇在城內,我們選的是位於丘陵綿羊間的民宿 Thistle Dhu Bed & Breakfast 。


快到民宿囉


這樣的鄉間民宿環境,可不是好一幅田園詩!
到英國真的很推薦大家找家這樣的民宿住住。


民宿位於達夫城外約 20 分鐘車程的丘陵谷地間,幾戶人家組成的迷你村莊。
民宿附近就有一家 Pub 可以用餐,早餐則可享用民宿主人煮的美味餐點,不須擔心用餐問題。


床超好睡的。


窗外就是山坡,坡上有綿羊散布著。
主人說早上綿羊可能會叫你叫起床喔。


房間窗外的景色。


衛浴間非常寬敞、乾淨,用來相當舒適。


他們選的是相當優質的備品。


整個家的布置超溫暖的,看到英國人的生活美學。




民宿後面可以小小健行一下。


早上夫婦倆一起準備房客的早餐。


還用心地插上房客國家的國旗。


簡單的自助吧。


再選擇自己想吃的主餐。


就連簡單的蘇格蘭燕麥粥都熬得很棒喔!


達夫城其實就是個小村莊,不過坐落在史佩茵河畔,純淨的水質,成就了這裡的優質威士忌。
城內就有好幾家知名的威士忌廠,例如大家較熟知的 Glenfiddich 格蘭菲迪威士忌就在這裡。


鎮內除了記得品嘗威士忌做成的冰淇淋外,也相當推薦這裡酒吧餐館 The Stuart Arms Bar & Restaurant。


提供各種經典蘇格蘭及英國餐點。


真材實料,就連炸魚及炸薯條都好吃耶!
而且份量都超足的。




前往格蘭菲迪酒廠還可在路上看到這可愛的蘇格蘭高地犛牛。


格蘭菲迪酒廠



現在中文平台 Klook 也提供租車服務了:

建議買張可上網的當地電話卡:

若還要到其他歐洲國家則可選購:

*現在歐洲國家大部分電信公司都已提供虛擬Sim卡,不須再使用實體電話卡。


透過這個連結預訂旅館可獲得400的回饋金:https://goo.gl/cwRWVp

旅遊訊息歡迎參見 IG :travel_la_vita


延伸閱讀

英國(最新版):除了精彩的倫敦外,英國還有好多令人喜愛的中小城鎮。

【高雄出發,輕鬆遊英國】Prestonfield House ~ 一坐下去就知道是骨董的愛丁堡難忘下午茶體驗

英國插頭、插座、電壓

【英國】湖區住宿推薦 ~ 平價青年旅館也可坐擁百萬美景 YHA Ambleside

【高雄出發,輕鬆遊英國】2017倫敦希斯洛機場退稅 及 國泰舒適的特選經濟艙爆好吃飛機餐分享
【倫敦平價旅館推薦】Point A Hotel London Paddington 倫敦帕丁頓波特A酒店 ~ 交通便利 & 方便寄放行李的旅館

【倫敦蓋維克機場住宿推薦】全自助辦理入房登記的北航站平價旅館 Premier Inn London Gatwick Airport - North Terminal

【倫敦住宿推薦】Sofitel London St. James ~ 體驗傳說中的歐洲頂級服務!

【高雄出發,輕鬆遊英國】科茲窩旅遊 The Cotswolds,幾個最推薦的迷人小鎮









You Might Also Like

4 意見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想請問愛丁堡火車站二月台的Europcar店面是需要買票進火車站才可以到嗎? 因地址是在二月台,沒有搭火車的人是否到不了??

      刪除
    2. Hello, 不用火車票喔,不需經過票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