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老派的東京散步路線】Ginza 銀座、丸之內散策 ~ 琥珀咖啡大驚豔、光之船般的銀座東急百貨



Top Things To Do In Ginza & Tokyo Station 

1. Cafe de L'Ambre 琥珀咖啡

2. Shop at Tokyu Plaza Ginza 銀座東急

3. Pedestrian Heaven on weekends and Holidays 

4. Enjoy afternoon tea at the elegant Tokyo Station Hotel

5. Selected Japanese goods at Kitte 

6. Enjoy the panoramic view of Tokyo Station from the 7th Fl. of Marunouchi

7. Mitsubishi Ichigokan Museum



原本對銀座沒有甚麼期待,印象當中,就是個高貴的地方。

不過從日本橋一直到銀座,是東京初發展的區域,以往人工溝渠遍布,還有「水城東京」之稱。
有位日本文學家還曾在回憶錄中寫道,
我成長的銀座街區,四周被水包圍,是座「小島」。

以往還有條三十間崛川,人們會從這裡搭船去兩國看煙火,到品川撿海螺。
但因為東京受空襲破壞時,許多銀座大樓毀損嚴重,戰後的殘瓦石礫,後來都丟進河川中,這些川渠也因而被填平了。

這樣有歷史的銀座,想來應有其魅力吧。


新丸之內百貨

剛好這次兩天住銀座,才發現住銀座原來這麼方便(銀座相鐵七丁目,CP值高,非常推薦)。
有得吃、有得逛,步行到日本橋、東京車站週區也好方便。

(前幾天一直在谷根千附近混,一直到銀座這繁華的地帶,才真覺得自己來到東京了。)


與銀座初見面當天是周六,整條主街封街,成為步行者的天堂。


哇~ 真的是天堂耶,走在寬敞的大馬路上,感覺超有風的,真正飄撇~

路中間還擺了椅子讓行人坐下來喝咖啡休息喔

來銀座,除了逛大街之外,還要做甚麼呢?
當然是到琥珀咖啡喝 Queen Ambre啊!!!

超喜歡那種老老小小的咖啡館,然後鑽進去,會看到滿室煙霧瀰漫,隨便客人坐在吧檯上抽菸

咖啡對我來講,就是咖啡。
無論難喝不難喝,我都喝。
差別只在於,好喝的咖啡,完食的速度比較快。

譬如說,
琥珀咖啡的 Queen Ambre,人家做了老半天,本人30秒完食。

實在是 太!好!喝!了!

我這一輩子,好像還未喝過讓我如此驚豔的咖啡!

咖啡有多香呢?就是我們在一個街區外,還在看地圖找這家小小小店時,就已經先聞到咖啡香了。


1948年開的琥珀咖啡(Café de L'ambre),創業將近70年。店老闆關口一郎,人稱日本咖啡大師,已過百歲了,現由侄子掌管,也超級厲害。



坐在吧檯上看他手沖一杯杯咖啡,那種專注力,好想拜倒在吧台上。



回過頭來講講他們自創的琥珀女王吧。

這咖啡呢,沖好後裝進雪克杯,然後咖啡師打開吧檯後的一個老舊冰箱,將雪克杯放在一大塊冰塊上一直轉,她很好心地解釋說,這是在冷卻咖啡。


我想這咖啡會如此好喝,冷卻的過程應該佔了一大半的因素。

我不懂咖啡,但感覺在冰塊上旋轉冷卻的過程中,不過激烈,卻能慢慢撩出更深層的咖啡香。
冷卻後,倒入杯中,再徐徐加入他們特調的奶乳。

接著,就在我跟朋友直比大拇指的30秒內,入我肚啦~

喔!好喝!怎麼會這樣!

忍不住再點一杯他們的Blend Coffee,也不差,但因朋友點的衣索比亞單品太迷人,就被比下去了。
就連我這不懂咖啡、又不講究的人,都覺得他們沖得很好!

據說陳年豆也很厲害。

而且店家人都好好喔~~
難得這許多人心中的咖啡神殿,竟如此親切!

12.00才開喔,第一天到銀座早上11點就奔過去,吃了閉門羹。

好啦,到銀座喝了琥珀咖啡,其他就可以隨便逛了。

如果你想吃早餐的話,可以考慮紅豆麵包老店木村家。
他們提供限定早餐,但要排隊,只好買了麵包閃人,冬季限定的口味很棒。

中餐呢,我是初遊東京的菜逼八,吃老店,選擇煉瓦亭,這是東京最早的和洋餐廳之一。
(這次是去銀座本店,但當地朋友覺得新富町那家店比較可愛親切,好像是兒子開的。)

如果你想追人氣店的話,Apple店轉進去的小巷有家銀座 篝,11點經過時就開始出現排隊人潮了。

這次本來還想去資生堂的經典和洋餐廳試試,但不曉得為何,就是一直逛到走不回去,金害~
鰻魚飯竟然也沒吃到就回來了,唉吚~

冬天當然要吃炸牡蠣,聽說煉瓦亭的燉牛舌也很棒,不便宜就是了。



朋友點的咖哩排。應該平日中午去比較好。我們去的當天是周六,蠻多當地家庭過去吃的。


接著可往東京車站方向走。


二月天遇到這樣的藍天,真是走逛的好日子
途經清單上的人氣炸牛排店,但要排隊,略過。不過吃過的朋友一路上直說好吃,害我差點跑回去乖乖排隊。

這區有很好逛的Kitte,有很多優質日雜。
這也是隈研吾的作品,這次不知不覺也看了他許多作品。


很典雅的新丸之內大樓,樓上可以看到優雅的東京車站全景。





附近的三菱一號館也列在清單,但要趕飛機,只能經過看他一眼,有緣再見囉。


風格與東京車站相似。


美術館附設咖啡館,我拍得不好,又想避開客人,實際很典雅。

據說他們重建時花了許多心思,就連螺絲都大費周章復刻。

再回到銀座的話,可以經過有樂町Muji最大的分店。

銀座逛街的部分則推薦新開的Tokyu Plaza Ginza 銀座東急。
裡面的品牌,跟Kitte的調調較相近,但又不大相同,大部分都是精選日本品牌,會讓人從B1就開始淪陷~ 
記得戴手銬去銬住自己的荷包。

當地朋友還特別帶我到銀座主街的Uniqlo旗艦店最頂樓,這裡可以找到日本當地才有的設計棉T,算是東京限定紀念品,全都是相當具日本特色的設計圖樣。

銀座東急,慎入,太好逛。彷若一艘光之船的建築。


銀座東急位於銀座入口,因此又有著[銀座之門]的稱號。

整座建築為[光之船]的概念,外牆的帷幕設計來自日本傳統玻璃工藝「江戶切子」為主題。


外觀紋路是不是很像常見的高級玻璃杯中間那些細緻的紋路

這是一種江戶後期的精緻玻璃花紋,當光映射在玻璃上時,讓建築視覺效果更為豐富,並能涵納銀座週區景觀於一身。

學建築的朋友帶我逛銀座時,還特別帶我來看這棟建築。

除了建築本身有趣之外,內部的設計概念很有意思:
Creative Japan~世界,從這裡開始有趣起來。


因此裡面的專櫃大多能讓人窺見日本美學。


七樓上的KIRIKO LOUNGE,除了是熱門的咖啡茶室,提供相當吸引人的甜點外,也是個開放空間,挑高設計讓在此休憩的人充分放鬆,並有絕佳景色。


我想東急的地點應該是以往的數寄屋橋附近吧,據說以往從外面進銀座,就是得過這座橋(當然現在都已經填平)。
目前這區最熱門的餐廳,就是數寄屋,也是店還未開就有排隊人潮了。

另外也相當推薦東急的地下美食區,每一家餐廳都好想坐下來吃啊~ 
掙扎、再掙扎後,選擇無法捨棄的茶漬飯,真是選對了呢!


茶漬飯真是從沒讓我失望過啊~


東京經典地標 和光百貨

住銀座的下場就是:
跟朋友說,下次到日本,除非是那種買不到東西的鄉下,否則別約我。

殊不知,
另一個朋友跟我說:
我跟你說喔,
日本的鄉下也很好買...

結論就是,
沒事不可以隨便去日本哪。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10-15 SBM BLDG 1F
電話:03-3571-1551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 12:00~22:00(L.O.21:30)週日 12:00~19:00(L.O.18:30)
交通: 新橋駅から408m

【遊逛路線圖】




【住宿推薦】


如果你想住得舒服,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我覺得地點很棒、又新開的銀座相鐵七丁目是不錯的選擇,CP值算很高,非常推薦。
房間雖然不是非常大,但還算有轉圜的餘地(在銀座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段),二樓也設有投幣式洗衣機。

由小巷走到大馬路,就是銀座熱鬧的大街,最重要的是,距離必訪的琥珀咖啡步行3分鐘,哈哈!

【TOKYO 東京發】絕美富士山下的箱根溫泉旅行 HAKONE ONSEN TRIP ~ 悠享冬日溫泉、驚艷雕刻之森、玻璃之森奇遇威尼斯嘉年華會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