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麗新亮點~蔦屋書店

DSCN9188

日本的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名列為全球二十大最美麗的書店。
現也在京都美術館附近開設了新點,就在京都美術館及平安神宮附近。
可以跟哲學之道、南禪寺排在同一天參觀。


京都岡崎 蔦屋書店
營業時間:08.00-22.00
地址:左京区岡崎最勝寺町13 ロームシアター京都 パークプラザ1樓
交通方式:地下鐵東西線「東山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鄰近平安神宮);搭巴士最方便,直接在書店前下車,可搭32、46京都冈崎循环巴士到「冈崎公园 京都罗姆剧场 ·京都市劝业馆前」站下车,或者搭5、100號在「冈崎公园 美术馆 · 平安神宫前」站,步行約5分鐘

書店建築本身為舊京都會館,有100坪大的空間,規劃為一樓的書店、咖啡館(只是一樓咖啡竟然是星巴克,有點小失望)、二樓的和洋式餐廳(08.00-23.00)、3樓的Book & Art Gallery則展示京都的傳統藝術及當地的風俗文化。

書區共分為四大主題:「文化」、「歴史」、「暮らし」(生活在日本)與「食」。

「暮らし」(生活)的部分最是有趣,依這個主軸將日本各個面向的生活文化一一鋪展開來,讓遊客逛書店的同時,也能體驗日本生活文化,如茶道、歌舞伎、思想、宗教、摺紙手藝。

感覺這裡除了書之外,還藉由書店內部整體設計串起這個主軸:
地板特地採用京都傳統職住一體的京町家樣式,就連掛著的盞盞燈光,都是請京都約400年老燈具店「唐長(からちょう)」製作的,屋頂鋪架著古樸的木條,而餐廳的天花板還特別以龜甲文木設計,散發京都特色的內斂氣息。

此外還可在店內看到各種日本元素,如茶文化、陶瓷、四季版畫小物、手巾、尚雅堂及一保堂老店商品等生活藝術雜貨,就連日本庭院都出現在書店裡呢。

書店竟然還提供電動腳踏車租借服務,這一區悠閒的街區,還真適合騎乘腳踏車遊玩。
1日2,000円、半日1,200円。

延伸閱讀

【蔡逼八遊京都】初遊京都住宿推薦 MyStays Hotel

【蔡逼八遊京都】初遊京都不可不逛的寺町通、御幸町通、三條通、錦市場 ~老店、潮店全都在這裡啦!

【蔡逼八遊京都】京都美麗新亮點~蔦屋書店

【蔡逼八遊京都】隱於京都古寺的永續設計店 ~ D&Department by 京都造型藝術大學

【蔡逼八遊京都】高雄-大阪虎航初體驗 ~ 附:怎麼從大阪關西機場到京都、京都市區交通輕鬆走、電器行折價券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